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

第一次買保險該知道的事~

再買保險之前,我們應該要了解醫療保障有哪些~


壽險:
除了拿來當主約外,就是假設我們先離開時,留給家人的照顧金。
所以壽險是 愛家人 的表現。

失能險:
是不管因為疾病或意外導致我們失去生活自主能力時,


當然也包括失去工作能力,誰要來照顧我們?失能給付可以讓家人

安心工作,讓我們不用擔心請看護,長期醫療費用與生活費開銷,

即便失去生活能力也不會造成家人的負擔,我們能生活的更有尊嚴,

安心的過這一生。

所以 失能險 是愛自己 愛家人 的表現。


意外險:



意外的定義是外來的,突發的,非疾病的,發生在180天內

的傷害。

意外險要注意的是有沒有理賠骨折未住院津貼,以及之前

selina因為拍戲而燒傷的新聞,而被大家逐漸重視的

重大燒燙傷津貼

有些意外險會多理賠 10 年 因為意外造成的

1-6 級殘廢生活扶助金


醫療險:分成醫療實支實付和住院醫療日額



實支實付:
就是不管花大錢或花小錢只要是從我們口袋掏出來的錢,


保險公司都會在限額內給付,然而實支實付最需要注意的就是

"醫療雜費額度"

一般除了手術費與病房費外,多是由醫療雜費負擔,然而給付項目

各家保險公司略有不同,像是麻醉劑 止痛針須醫療器材(例如:

心臟支架 人工關節等),所以醫療雜費高低很重要,尤其

DRGS制度實施後,各項病症住院天數相較舊制住院天數縮短

,無法再想住幾天就住幾天。

所以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""醫療雜費""額度高低相當重要

也相當實用(尤其在花大錢時更好用),同時也是在

選擇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的重點所在。

實支實付醫療險比較表~


門診手術:

以前我們去看醫生時,假設我車禍住院,我又有高血壓 糖尿病,

醫生會治療我車禍受傷,也會給我 高血壓 糖尿病 的藥,

我痊癒後才出院,醫生才去跟 健保局 申請點數,而 99年1月

實施的 DRGS 制度後~

同樣的 假設我車禍住院,我又有高血壓 糖尿病,健保局只會給

醫院一個固定的點數,不管醫生要讓我住院開刀  還是 門診開刀

或是 任何醫療處置,剩下的點數才是醫院的。

請問醫院是 財團法人 還是 慈善機構 ??

所以未來只要可以門診手術 就無法住院。


日額:假設因為疾病或意外住院,依住院天數理賠,目前可分為


帳戶型,倍數型,和無上限型(僅遠雄一家獨賣)

一般我們保險經紀人都推薦無上限型最為划算,不論是哪一類型

都必須仔細比較其理賠內容與保費。

防癌險:

1.癌症併發症有理賠

2.初次罹患癌症保險金要高(在罹患癌症當下有實質幫助)

3.癌症手術沒有限制""以腫瘤為切除目的""

此防癌險沒有限制癌症手術是以切除腫瘤為目的才理賠,


所以假設乳癌者,因化療而必須做的人工血管手術,

則此癌症手術也會理賠。


什麼是併發症?

因為治療癌症的化療,導致白血球低下而感染住院,

如果防癌險有理賠併發症,則因為化療而導致白血球低下被感染住院

防癌險就會理賠,反之~如果防癌險沒有賠 併發症 就不會理賠。

癌症的給付範圍有哪些~

重大疾病險:目前法令內的重大疾病有7項,

1.心肌梗塞2.冠狀動脈繞道手術3.慢性腎衰竭4.癱瘓5.癌症

6.腦中風7.重大器官移植

隨著人類文明病的增加,有些重大疾病險包含許多特定傷病,

一旦罹患重大疾病都是要花費一大筆醫療費用,後續的療養金

也都是十分昂貴可觀,所以重大疾病險是十分重要的。


第一次買保險應該要先考慮醫療保障,

以收入 10 %為基本保費支出。


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想法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 ^_^

電話:0919-908107

信箱:niniwu3644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